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江西女工喻琳:靠诚实劳动成就自己
www.fjsen.com 2013-10-11 11:2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底,江西江铃集团生产一线的女工喻琳就要作为代表光荣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了。记者日前到她工作的地方采访时,深深感受到这名普通女工如何用诚实劳动成就了自己的光荣和梦想。

1991年,只有18岁的喻琳带着年轻人特有的自信和幻想走进了江西拖拉机厂的大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便成为业务骨干。2000年,喻琳作为新成立的铃拖公司第一批外委员工被派到江铃合资总装厂从事装配五十铃轻卡、皮卡工作。11个月的实践学习,喻琳从熟练装配一种车型到两 三种车型,从一个岗位到八个岗位,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奇迹。

带着满身的“武功”,喻琳来到了江铃集团陆风厂总装车间,从事一项特别“光荣的任务”——静态组装第一台陆风车,她的装配“绝活”使车间领导和员工刮目相看,爱动脑筋的喻琳在陆风很快出了名,她不仅对工作认真负责,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善于思考,而且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和生产“瓶颈”问题。当第一台江铃自主生产的SUV——陆风越野车从一个个螺钉、螺栓、散件、零件在她的手中诞生的时候,她不仅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同时也明白了要做一名新时代的工人必须积极进取、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才能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立足,才能跟上企业发展的要求。

2003年年初,车间任命喻琳担任了陆风公司总装车间内饰一班的班长。她从一名“自扫门前雪”的生产骨干成长为一名“懂技术、会管理”的“领头雁”,这对她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该班组主要负责陆风系列各种车型上线、车身线束、外包围、顶内饰等装配工序,是总装名副其实的“排头兵”。她的管理天赋很快得到了发挥,犹如一位身怀绝技的“舞者”找到了一展绝技的“舞台”,在她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的拼搏精神的感召下,一个拥有女员工多、青年员工多、生产任务比较重等特点的生产班组迅速成长为一支“能打硬仗、能啃硬骨头、敢于亮剑”的优秀团队,各项工作都在车间名列前茅。

喻琳说,作为一名女职工,要想得到社会的承认、别人的尊重,更应懂得自信、自尊、自重、自爱,而自信则来自于知识的积累和辛勤的劳动。要强的喻琳获得过省、市的劳动模范称号,2011年她还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对此喻琳表示“成绩只能属于过去,荣誉也只属于昨天”。面对荣誉,她没有陶醉在掌声和鲜花丛中,而是把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当做新的目标、工作的动力、奋斗的源泉。

如今的喻琳又有了新的角色,在过程稽核科负责各专业厂生产过程的质量管控。岗位变了,但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没有变,喻琳说自己要一直靠诚实劳动来成就自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