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双学士女飞行员体验“超音速”激情
www.fjsen.com 2013-09-28 15:56  张玉清、于雷、华玉锋 来源:新华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酷照曝光(来源:中国空军网)

新华网江苏徐州9月25日电(张玉清、于雷、华玉锋)双学士女飞行员,是我国首次按照“4+1”模式培养的第九批女飞行员。已经取得军事学和工学两个学士学位的她们,经历了初教机、高教机的考验,终于在秋日绚丽的阳光下,触碰到了心中那个“超音速”的梦。

飞行只有一个标准

“团里的新飞行员,不管男女,都要按照一个标准带,那就是飞行的标准!”济空航空兵某团团长李富贵说。

在只有8名女飞行员的女子飞行大队,姑娘们每天的训练都排得很满。

歼击机理论改装的过程是艰难的,海量知识需要背记,大考小考天天都有。可姑娘们还在这个基础上给自己加量,她们要跟同批改装的男飞行员较个高下。

“咱们大队的姑娘还真是厉害,不愧是双学士。”在理论改装结束后的综合性大考中,8名女飞行员全部进了前十名,乐得教导员张天培合不拢嘴。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女飞行员们继续展现着她们的优势,超强的背记能力、图上作业干净利索、座舱实习纯熟干练,在航校里培养出来的严谨和女性天生的细腻,让她们夺了不少彩头。

大队长谷克是冷静的。他深知,女性的身体力量、耐力、平衡机能和抗载荷能力比男性要弱,学得再好,身体跟不上也不行。

于是改装过程的体能训练让女飞行员们叫苦不迭,各项训练达标标准让大队长提了一大截。“就是要把她们练成能够驰骋蓝天的‘女汉子’。”在体能训练的问题上,谷克从来不松口,不管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两小时的体能训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