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漳州市道德模范蒋翠凤:一个弱女子 315一肩挑
www.fjsen.com 2013-09-25 09:30  张惠玲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个弱女子 肩扛315

  东南网9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张伟华 通讯员 黄步强 文/图)

  ◆开栏语

  弘扬正义,宣传诚信,重建社会公德。日前,第三届漳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正式候选人已出炉,共有15人,主要包括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五个类别。这些看似普通的人,到底有什么样的道德亮点呢?从今天起,记者将带领大家,走近这些道德模范候选人的生活,感受并传递他们身上的道德正能量。

  进入漳州市12315指挥中心,直走向右,就是12315消费者接诉台。

  一个纤弱娇小、文静内敛的女接诉员端坐在电脑前,时而熟练地接转、分流,时而轻声细语地解答咨询。

  她就是蒋翠凤,在这个岗位已经工作了14个年头,是福建省工商系统工作时间最长的接诉员。

  在消费者眼里,她是最没脾气的“灭火器”,她总能用自己的耐心让干戈止息。

  消费者说:她是我们的“灭火器”

  1999年,刚满20岁的蒋翠凤步入工商系统,她的第一个岗位就是12315消费维权指挥中心接诉员。14年的荏苒岁月,7万多个接诉电话,受理申诉举报1.1万件,参与消费纠纷调解142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40多万元。

  回忆起刚到12315的那段日子,蒋翠凤无限感慨。她说,那时正是漳州12315起步发展的阶段,工作时间是24小时值班制,规定24小时热线不离人,那叮玲玲的电话声陪伴她度过了无数个白天和夜晚。

  消费市场瞬息万变,涉及很多热点问题和矛盾纠纷,有些消费者打进电话时往往会充满怨气,甚至还有些人蛮不讲理、出言不逊,但蒋翠凤总能用她的耐心让干戈止息、冰雪消融。“其实,这样的经历几乎每个接诉员都经历过,只要尽量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多替他们考虑,也就没事了。”蒋翠凤笑着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