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小巷总理”周琳琼:被叫社区女儿是一种信任
www.fjsen.com 2013-09-12 09:1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追梦人语

“老百姓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个也不能拖!” ——周琳琼

八月末的安徽,依旧酷暑难耐。

晚9点,当居民们躲进空调房里享受清凉的时候,宣城市宣州区西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周琳琼却刚刚结束一天的忙碌,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直这么忙,可老百姓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个也不能拖!”面对等待的记者,疲惫的周琳琼说。

周琳琼家住在西林社区的春归苑小区。从十几岁时搬到这里,周琳琼已经在这居住了30多年,进入居委会工作也已经23年。对于社区的情况,周琳琼张口即来——

这里是宣州的老城区,下辖17个居民组、1个村民组,妇女和孩子占总人口的60%以上,还有很多是过去的老国有厂矿企业困难职工和郊区的菜农。人口多、人员情况复杂,缺少公共资源和公共服务设施,管理和服务难度大。

如何开展工作服务基层群众,让百姓满意、政府放心?周琳琼有自己的“三心二意”工作法:面对工作要热心,面对困难要有信心,做思想工作要有耐心。工作要有明确意向,结果要体现广大党员群众的意志。

在这样明确的工作职责和高度责任心的驱动下,周琳琼日复一日的不辞劳苦——

清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是给因疾病常年生活无法自理的丈夫做好一天的饭菜,自己匆匆扒拉几口就步行赶到居委会。先是简短的几句话把工作布置一下,然后便是一天的马不停蹄。

上午,她和同事们冒着酷暑,分别在几处旧城改造的重点工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施工方进度和群众反映的问题。

其间,电话此起彼伏,有特困户询问孩子考上大学的各种减免政策,有再婚老人家庭不睦寻求调解,也有给改造工程提出建议希望增加一些公共设施……周琳琼耐心倾听,间或掏出纸笔记下,然后带着喑哑的嗓音一一回复。

中午回到居委会,和几个同事一边随便对付一顿午餐,一边开了个碰头会,总结上午的情况,然后靠在椅背上打个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