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妈妈级枪手”郭文珺:金牌作伴好还家
www.fjsen.com 2013-09-09 15:3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终于拿到最想要的全运金牌!”

9月6日,当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冠军郭文珺最后一次扣动扳机后,摘下帽子向观众席回首致意。看台上没有亲人,但她知道美美此刻正盯着电视机。

这一刻,郭文珺长舒一口气,凭借自己首枚全运会的金牌可以向每天以泪洗面的女儿交代了。

不到两岁的美美,是她心头最大的牵挂。为了让女儿少流点泪,郭文珺来不及和队友分享胜利就踏上了飞往西安的航班。

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之前,两枚奥运会金牌在手的郭文珺还没尝过全运会冠军的滋味。资格赛云集了她和陈颖、陶璐娜、李对红四位奥运冠军,决赛赛场上的只有郭文珺。

“我在决赛中告诉自己,要稳住自己不要留遗憾。”郭文珺坦言自己之前的状态并不好,“想孩子想得失眠,有一天晚上眼睛一直睁到天亮,孩子的声音总在耳边,总想美美睡了吗?”9月3日,郭文珺跟孩子进行了简短的视频,孩子哭了。三天后,孩子将见到自己的妈妈。

其实为了照顾孩子,郭文珺在伦敦夺金后并没有回到国家队,而是选择在省队训练。北京奥运会夺冠之前,郭文珺从未参加过全运会。2009年志在夺金的郭文珺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获得一枚银牌。29岁了,这是她的首金。

“这就是人生,充满了各种色彩!”郭文珺说。郭文珺的体育人生很坎坷。13岁时,她被教练选中练射击。2003年参加第五届城市运动会,她空手而归;2004年她一年没有机会参加全国比赛;2005年状态非常好的她没有机会参加南京全运会。流年不利的郭文珺放弃了,她选择到外地打工。最后,在家人和教练的劝说下,她又擦亮了手中的枪。

“在中国射击队这几年确实让我从一个不懂事又任性的小孩变成了妈妈级队员,我的成长不只是成绩上的收获。”郭文珺没有直面枪手生涯还会坚持多久的问题,稍微沉思后说:“随着年龄渐长,时光流逝,我的胸怀会越来越宽广!越是做不到的,我越喜欢去挑战,这就是我!”

匆匆回答完记者的问题,郭文珺就急切地离开了新闻发布厅。

此刻,她不是枪手、不是冠军,是一个孩子的妈妈。(本报特派记者 代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