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王朔缺席女儿大婚 好友爆料:他没有勇气
www.fjsen.com 2013-09-09 14:58  王淳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商报记者 王淳

昨日下午4时,著名作家王朔之女王咪与著名画家朱建新之子朱砂在京举办婚礼。这场本该普通的婚宴,却因为王朔和朱建新的名头而变得与众不同,尽管当事人行事低调,但冯小刚、赵宝刚、陈丹青等一票娱乐圈、艺术届大腕齐齐捧场,让婚宴现场显得星光熠熠。有意思的是,王朔本人因害怕情绪太过激动,而缺席婚礼现场。

新郎是画家朱建新之子

王咪与朱砂的结合非常有意思,一个是文坛大佬王朔的女儿,一个是画坛大家朱新建的儿子,因此两位新人的恋爱史也备受关注。

据了解,朱砂在法国读平面设计专业,多年勤奋耕耘,如今已有了不小的成绩,也获得了艺术圈同行的认可;而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王咪则在美国学习艺术史专业,可以说两人是一对彻头彻尾的“文艺青年”,就连结婚照都没有穿婚纱。据亲友介绍,两人是在法国旅游时认识,然后渐渐生出感情来,并于今年1月在美国领证。此外,两位新人办完婚礼后,就会回法国继续研究生学业,明年毕业后再回北京,小两口一起创办属于自己的平面设计工作室。

法式婚礼花销近25万

昨日,记者打探到,王咪与朱砂的婚宴设在北京霄云路的一家法国餐厅举办,该餐厅场地并不是很大,但小巧温馨,院内入口处正对的罗马式廊柱营造出浓郁的法式风情。据该餐厅工作人员介绍,直到婚礼开始前,他们都不知道新人是文坛大咖王朔的女儿,而两位新人对婚礼的布置要求也极其简洁,只是要够私密就好,餐点则全部为法式料理。据了解,婚礼的场地租赁费用大概在15万左右,而每人的餐配大概在400元以上,所以整场婚礼的花销算下来大概在25万元左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