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直接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www.fjsen.com 2013-08-28 11:12:13   来源:西藏日报    我来说两句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一个永恒课题。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是我区突出西藏特色和实践特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既要立足当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着力构建富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经常受教育,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把足迹留在基层、把服务落到实处。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如何,最终要看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领导干部要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要从日常生活的细微之处做起,真正与群众“吃、住、行”在一起,从生活方式到情感联系上真正和群众处在一起。尤其是针对目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领导干部要真正深入群众的生活,做到与普通群众感同身受。是作秀还是真正的关心,是“面子”还是“里子”,群众的心里是雪亮的。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必须顺应群众期待、回应社会关切,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在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真正体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表率作用。

党风的核心是党群关系,判断标准是民心向背。党员干部走群众路线,老百姓最怕的是“走走停停”、“走走又不走”,最盼“常走”、“长走”。 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不能只是“一阵风”,要经常性地进村入户,切实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透,把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期不懈地坚持下去。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我们在贯彻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方面有了比较系统的制度规定,大多行之有效、群众认可,要继续坚持。一定要把中央要求、实际需要、新鲜经验结合起来,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不管建立和完善什么制度,都要本着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注重实体性规范和保障性规范的结合和配套,确保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

制度一经形成,就要严格遵守,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各种行为,使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硬约束,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作风转变带来的新气象、新成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