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88岁母亲照顾脑瘫女儿66载:为孩子做事永远不累
www.fjsen.com 2013-08-16 09:37   来源:东北网    我来说两句

郝淑芹讲述她和女儿66年的故事。陈显春摄来源:东北网

据郝淑芹介绍,祝丽华出生时,就被确诊患有脑瘫,当时医生说她活不过20岁。不料想,打击接踵而至。就在祝丽华上小学五年级那年,发了一次高烧,从此她便瘫痪在床。以前靠搀扶她还能走路,现在一动不能动。“恐怕连20岁都活不到了吧,趁年轻,赶紧再生一个吧。”亲友们说。

当时,郝淑芹正沉浸在悲伤之中,面对亲友们的好言相劝,她却不为所动,而是语气坚决地说,我不会再生的,要把全部的爱给她一个人,全心全意地照顾她。从这以后,祝丽华的吃喝拉撒全靠母亲,父亲在外挣钱养家。十年前,郝淑芹老伴辞世,照顾女儿的重担就都压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