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王锦萍:海岛女村医的27年坚守
www.fjsen.com 2013-08-08 08:37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8日讯(本报记者 赵锦飞 实习生 梁一帆 通讯员 毛晨熙 文/图)

1日13时许,吉钓岛乡村医生王锦萍正在给86岁老人王雪梅量血压。

阅读提示:福清吉钓岛只有0.74平方公里,四面环海。岛上有800多位村民,却只有一位女村医王锦萍。27年来,王锦萍靠着一个药箱和一双脚,走遍了海岛的每个角落,为岛上的405户家庭都看过病。如今,家人都离开了海岛,已52岁的她,却只身一人,依然坚守在10多平方米的吉钓村卫生所。

8月1日13时许,记者来到长乐松下码头,乘坐“吉钓号”渡轮,15分钟后,到达福清城头镇吉钓岛。此行,我们要去寻访一位坚守海岛27年的女村医王锦萍。

岛上的每一条路、每一处房子,她都了然于胸;岛上的每一个病人,对何种药物过敏,她都铭记于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