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贾丽娜:把梦想播种在千里外的农村
www.fjsen.com 2013-07-25 15:1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她是一名“90后”大学毕业生,也是家人疼爱的独生女,她本来可以在城市工作,却将梦想播种在离家千里外的农村,将爱洒向了素不相识的农民。她名叫贾丽娜,1990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2011年,从江西省的宜春学院毕业后,成为该省丰城市张巷镇邵坊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刚到村里时,贾丽娜身兼数职。她既是村支书助理,又是村妇女主任,还是一名计生专干。村民们疑惑地望着她说:“你能行吗?你吃得消吗?”她说:“只有让村民从心底接受自己,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村干部。”为了让村民们接受自己,把自己当朋友,从进村的第一天起,她便走遍了村里每一垄田地,走遍了全村每一户农家。

村里的留守儿童较多,为让更多人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2012年5月,贾丽娜与当地的《赣西晚报》联合策划了“城乡孩子手牵手,童心同爱一家亲”关爱留守儿童帮扶活动。当年6月16日,《赣西晚报》30名小记者来到邵坊村,与村里80多名留守儿童一起开展“手牵手、心连心”活动,让留守儿童体会到了被关怀的温暖。

邵坊村地处偏僻,信息相对闭塞。为让更多人了解邵坊村,今年4月,贾丽娜建起了全市第一个村级网站邵坊村网。网站涵盖了新农村建设、党建工作、农业政策、农业科技、致富信息等内容。通过邵坊村网,一些热心专家为村里发展出谋划策,在大家的推动下,村里规划建设了面积达200多亩的特色药材种植基地。与此同时,贾丽娜还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搜集了大量的致富信息和人文趣事,创办了全市第一张村报《邵坊村报》,内容涉及国家、省、市政策与时事新闻、邵坊动态、致富信息等方面的内容。目前,《邵坊村报》已出版20多期,向村民赠送3200多份。通过读报,邵坊村村民也逐渐开阔了眼界。目前,村里建起了5家特色养牛养猪基地,建起了黄花梨等特色种植面积120多亩。

村官的舞台虽小,却大有可为。两年来,邵坊村发生了巨大变化,贾丽娜也逐渐成为大家喜爱的好村官。然而,她的心中,始终有愧疚之感。远在黑龙江的父母等亲人对她牵肠挂肚,甚至疼爱她的奶奶、伯父相继去世,她都没有时间回家看看。每每想到此时,贾丽娜总会情不自禁泪流满面。她说,家人非常支持她的工作,她想多做点事,这样才对得起她远在黑龙江的亲人,对得起信任自己的邵坊村人。(柳美玲 本报记者 刘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