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丽:“最美洗脚妹”的福建情
www.fjsen.com 2013-07-12 15:11: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7日报道(记者 郑昭)

听说是来自福建的媒体,刘丽愉快地接受了采访。4日晚,记者在安徽代表团驻地见到了刘丽――这位被誉为“最美洗脚妹”的全国人大代表。

从普通的“洗脚妹”,到为民履职的全国人大代表,刘丽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从下飞机开始,媒体就蜂拥而至。“我在福建生活了14年,对福建怀着特殊的情感,福建人和福建媒体都对我特别好。”刘丽说。

1999年,刘丽从老家安徽阜阳来到厦门一家足浴城当洗脚妹,辛苦打工,却把大部分积蓄捐助给贫困学生。十几年的坚持,改变了众多贫困孩子的命运。

这次来北京开会,刘丽将提交关于解决农民工在城市生活保障的建议和关于规范足浴行业的建议。“这些建议都是我在福建时,从农民工的圈子里了解到的,我希望尽力帮助他们,让社会、政府更多地关注这个群体。”刘丽说。

在福建,刘丽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福建的朋友都对我特别好。这次我来北京开会,他们还专门给我买了两套衣服。”刘丽说,“我热爱福建,热爱厦门,我希望能继续为福建的发展出一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