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梦:陈建新
科技梦
www.fjsen.com 2013-07-09 16:10: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陈建新(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教授,十八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

“科技成就梦想,我们的梦想因科技的突破而得以变成现实。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科技创新‘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把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我感触特别深,一个国家、一个地区要实现发展,必须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道路。作为女性科研工作者,尽管科研工作枯燥、艰苦,但只要是能够为国家、为人民创造出更多、更有价值的科研成果,我矢志不渝。”——陈建新

陈建新,十八大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领衔的团队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 。她带领团队经过不懈努力,取得创新性成果。研究成果《基于非线性光谱成像新技术的医学无损诊断基础研究》,开拓了非线性光谱成像新技术在肿瘤诊断和治疗评估中的应用研究,此技术若与光纤光学结合,将实现人体全身的内窥镜无损检查,有助于实现癌症的早期无损诊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