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丁卉:通往“红地毯”的创业梦
www.fjsen.com 2013-07-04 15: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在江汉油田长大的丁卉从湖北经济学院广告专业毕业后,留在了武汉。在武汉,她做过文秘,干过营销,甚至摆过地摊。很多次她打电话告诉父母,她在武汉待不下去了,可是回到江汉油田没几天,不甘心、不服气的她又卷土重来,信心满满地要在武汉圆她的创业梦。

“那个时候,大学毕业生都想留在繁华的大城市创业。”她对记者说,后来她发现梦离她越来越远。

从应聘公司总经理助理,到在宾馆当服务员、再到加油站应聘加油员……每一次从事新的职业时,她总要问自己: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

2010年10月的一天,丁卉去参加同学的婚礼,当时就被婚礼现场那创意浪漫的场景一下子吸引住了,也许是与她所学设计专业相关,头脑中顿时萌发出想做婚庆服务的念头。她想,场景设计布置和服饰搭配是她的强项,婚庆服务才是我的创业方向。

当年年底,丁卉回到江汉油田,在当地工商局注册了以英文“常春藤”命名的服装店。她投资两万元踏上了自主创业之路。

开张不久,丁卉就碰到了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新人的父母是离异夫妻,而且关系特别僵,到了的水火不相容的地步,他俩坚决不肯坐在一起为新人送祝福、送红包,而这正是婚礼上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怎么办呢,既要喜庆,又要避免尴尬。丁卉和团队可谓绞尽脑汁。她们不断地与新人的父母做工作,终于安排了一个喜庆而又别具一格的环节:先是由新人的两位父亲上台为新人送字画,然后,两位母亲上台,为孩子送祝福。丁卉的父亲还特意写了一个大大的“缘”字送给新人,并让他们的父母在“缘”字上按上手印,寓示着一家人和和美美、团团圆圆。

那一整天,丁卉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生怕出一点儿差池,导致婚礼不欢而散。在加注干冰时,由于太关注现场,忘了把手及时抽出来,手上被冻出大水泡。当新人的父母们最后紧紧拥抱在一起的时候,客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因为自己的用心服务,能为社会增添和谐的因子,我非常开心。”丁卉很得意自己的“经典之作”。

丁卉在创办婚庆公司两年多的时间里,成功地为150对情侣铺出“红地毯”,同时也为自己铺设了一条事业的“红地毯”。凭着真诚和敬业,她的资产从创业初的两万元增长到30多万元。她买了车,有了房,接纳了10多名专兼职员工,被评为江汉油田“十佳创业明星”。(本报记者 强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