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李燕敏:奉献中感受快乐
www.fjsen.com 2013-06-24 15:3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用爱心和温暖诠释妇女工作的内涵,用真情和激情昭示奉献的真谛。”13年前,甘肃省临泽县妇联主席李燕敏为自己立下了这样的座右铭,13年后的今天,她依然如故:“我在务实工作中享受成功,在敬业奉献中感受快乐。”

如何做好妇联工作,当好全县7万多妇女的娘家人?这是李燕敏2001年调任临泽县妇联主席时就开始思索的课题。

有一件事李燕敏一直忘不了,那是她到妇联工作不久的一个冬日早晨,她刚到单位的楼梯口,一名妇女便从楼梯拐角迎了出来。这名女子被丈夫和家人打得面目全非,连夜从数十里外的乡下跑到城里,一直等在妇联的楼下。听到她的遭遇,李燕敏非常气愤。安顿好这名妇女后,当天下午她就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介入了这起家暴事件。

在其后几年里,李燕敏一直关心着这名妇女,使她得到了有效的救助和保护。“这两三年,类似这样的案件已经很少听到了。”李燕敏欣慰地对记者说。

抓项目实施是这几年甘肃省各级妇联富有成效的一项工作。2007年,省妇联把巾帼致富小额贷款的试点放在了临泽,当时全县只给了420万元的贷款。如何把贷款用好,把试点做好?李燕敏深思熟虑后认为,这么一点钱如果分散使用无疑撒了“胡椒面”,集中扶持几个点应该更见效益。于是李燕敏最终决定对县里的日光温室点、奶牛、肉牛养殖、葡萄种植几个点进行重点扶持。几年下来,项目实施非常成功,几个点都产生了良好的效益,并受到了省市各级妇联的肯定。这是李燕敏认为自己在妇联工作以来最为满意的工作之一。而巾帼致富小额贷款项目的实施也为后来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实施积累了经验。

2009年,临泽县再次作为甘肃省的试点成功实施了“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项目”。据了解,临泽的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重点扶持了培育现代设施农业示范点、高原夏菜、供港出口蔬菜等高效作物及乳肉兼用型奶肉牛养殖小区等大规模、高标准的“妇”字号基地,目前,全县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额度已达10.38亿元。

13年间,临泽县的妇女儿童事业在创新中进步,李燕敏个人也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妇女干部、全省“巾帼建功”标兵、全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个人和全市“十佳”妇女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妇联干部,要以赤子的情怀、竹子的品格、钉子的精神、轮子的状态为妇女群众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创造一流的妇女工作业绩。”李燕敏说。(本报记者 袁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