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五届海峡妇女论坛 > 正文
两岸四地600妇女聚厦交流和谐家庭文化
www.fjsen.com 2013-06-19 17:09:34   来源:海峡之声网    我来说两句

海峡妇女论坛现场

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李仁人致辞

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发言

海峡之声网厦门6月17日讯 (记者 佳祺) 16日下午,厦门悦华酒店充满欢声笑语,来自两岸四地的各界妇女近600人在这里共庆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暨海峡和谐家庭文化艺术展开幕,并畅谈如何发挥现代女性的智慧,营造和谐的家庭。

这些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和大陆的女性朋友,虽然成长环境各不相同,年龄各不相同,人生理念也不尽相同,但谈起家庭和谐这个话题时,她们却有着共同的看法。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李仁人表示,“我们这次关注的是和谐家庭的文化,因为不是每一个家庭都是和谐的,但显然,和谐的家庭会让社会更加安宁,所以我们相聚在这里,集思广益分享经验,共同建立多元化的健康家庭,创造祥和的社会。”

海峡妇女论坛诞生于第一届海峡论坛,五年来,论坛共开展了21场两岸妇女共同关注的妇女议题研讨会,28场联谊联欢活动,5000多名闽台港澳姐妹在交流中激荡智慧,凝聚共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表示,“作为海峡论坛民间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峡妇女论坛以传承中华文化为主线,以促进两岸妇女交流合作为主旨,是海峡两岸妇女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平台。在促进两岸妇女往来,密切经济联系,增强文化阵容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本届海峡妇女论坛为期四天,除了举办文化论坛外,还将举行文化艺术展、书画笔会等活动。据了解,本届论坛的参与面更加广泛,涵盖社会各界。其中,台湾嘉宾共168位,来自台湾的15个妇女社团,深具代表性。时隔三年再次参加到这一活动当中的台湾中华妇女党主席涂明慧表示,“这次论坛内容有所深化,特别强调家庭和谐。国以家为基,家以和为贵。其实,家庭和谐影响到社会和谐,进而影响到两岸和谐,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做着的工作。”

在开幕式结束后举行的海峡妇女论坛子论坛——两岸家庭和谐文化论坛上,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顾问郑佩芬等围绕两岸四地和谐家庭文化进行了发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