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妇联组织要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姐妹的“娘家人”
www.fjsen.com 2013-06-19 11:24: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妇联组织要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

沈跃跃对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十分关心。福建省的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处于全国前列,省市县党政班子女干部配备已实现六个100%,有多名女干部担任正职,女性进村“两委”均达100%。调研期间,她专门召开座谈会,与来自福建党政机关、科研院校、大型企业、妇联组织的女领导干部以及当地党委组织部门负责人共同就此进行探讨。

座谈会一开始,沈跃跃就开门见山地表示:“我们希望听听大家对女干部培养选拔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福建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不念讲稿、直奔主题、深入探讨,频频互动,成为会议的基调。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沈跃跃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她指出,中央对培养选拔女干部高度重视。有关文件对在党政领导班子中配备女干部特别是党政正职女干部,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各地应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各项要求,大力选拔女干部合适人选,突出选优配强正职女干部。

沈跃跃表示,各级党委的高度重视、长期培养、充分关心,广大女干部的积极上进、辛勤付出、甘于奉献,是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的两个关键因素。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配合组织部门,更多地关心女干部,要加强沟通,倾听女干部的心声,要进一步研究女干部成长规律,及时组织交流女干部成长经验,通过建立妇女人才库,发现、推荐优秀妇女人才,同时,要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培养选拔女干部的重要基地。

沈跃跃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女干部进入各级领导班子,既是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客观需要,也是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高妇女参政水平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完善女干部培养选拔长效机制,真正把那些符合党的要求、满足事业需要、获得群众认同的优秀女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刘群英等陪同座谈、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