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妇联组织要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姐妹的“娘家人”
www.fjsen.com 2013-06-19 11:24: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妇女之家要扎根基层”

73万个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是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妇女、服务妇女、温暖妇女的重要阵地。

16日,沈跃跃来到座落于厦门海沧湾之滨的海虹社区妇女之家。这个社区在福建省率先开展社区“网格化、信息化、精细化、人性化”建设,不断改进服务管理方式, 以共圆“海虹家庭幸福梦”为引领,有效破解了社区管理难题。

走进社区妇女之家,沈跃跃不时问道:“现在家庭最大的需求是什么?”“妇女群众遇到生活难题,你们怎么提供帮助?”“妇女之家开展的哪些活动最能吸引大家参与?”……见工作人员对社区妇女工作满怀感情,如数家珍,沈跃跃说,妇联组织就应当扎根于妇女群众之中,了解她们的所思所想,掌握她们的实际需求,才能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姐妹的“娘家人”。

沈跃跃拿起社区民情日志,仔细翻阅,叮嘱社区妇联工作人员,要继续做细工作,及时反映社区家庭的真实诉求。

在海虹社区,当得知这里的流动妇女入住6个月后,就能享受均等化的社区公共服务,沈跃跃十分高兴,她说:“这是真正在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沈跃跃希望,妇女之家要扎根基层,将各项已制定的工作内容落到实处,为妇女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切实依法维护好妇女权益,使之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巾帼共筑‘中国梦’要从自身岗位做起”

厦门是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的重要前沿平台。担负国际邮轮中心出入境旅客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同益边检站一队,一半以上是女民警,成为对台服务窗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6日,沈跃跃专门来到这个边检战线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十佳全国巾帼文明岗”,与年轻的女民警们亲切交谈。

得知这些国门女警通过苦练技能、提升服务精细度等举措,已经能够确保出入境旅客单人验放时间不超过45秒,候检时间不超过15分钟,并先后为近200名患病台胞返台就医赢得宝贵救治时间等工作业绩,沈跃跃说:“你们是一支过硬的队伍。正因为你们优质的服务、家人般的亲情,让来往于此的台湾同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为两岸和平发展的大局贡献了力量。”

沈跃跃要求,“巾帼共筑‘中国梦’要从自身岗位做起。全国各行各业妇女姐妹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共同谱写中国梦的巾帼篇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