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五届海峡妇女论坛 > 嘉宾风采 > 正文
于丹厦门谈成功女性:安好家从容优雅出家门
www.fjsen.com 2013-06-18 08:58:07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于丹厦门谈成功女性:安好家从容优雅出家门

于丹

“女性要解放,要走出家门,前提是管好家事,安好家‘宁’好心才有资格走出去。”昨日,在海峡妇女论坛之两岸家庭和谐文化论坛上,文化学者于丹以“如何做一个成功的女性”为题,为两岸四地近600名各界妇女作了精彩演讲。

家庭一团混乱,女人何谈成功

于丹首先从汉字谈起。比如屋顶下有女人才叫“安”,因此有女人在家,一家人才安定和谐。再比如,“寐”是在家里睡觉,宴,是在家里吃饭。因此,日子过得和和美美,有一颗安宁的心,这件事是在家里完成的。一个成功女性,应该在管好家事有余力后,从容优雅地走出家门。

究竟什么样的女性才算成功?于丹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说,木桶理论认为,如果一个木桶是由不同长度的木板围成的,那么决定水容量的一定是最短的那块木板,而不是最长的那块。一个女人也许事业90分,人际关系96分,表面上看事业发达红红火火,但是家里老人病了不能陪伴,夫妻关系处理不好,这样她在家庭方面的分数充其量只有40分。成功女性应该是她所有的短板每一项都不低于60分,如果平均70分,就很成功了。都说男人不能后院起火,女人的后院更不能起火,如果一个女人走出家门,身后的家庭一团混乱,作为女人都失败,何谈职场成功?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