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律师刘燕:奉献已成为一种习惯
www.fjsen.com 2013-05-22 14:4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开栏的话

基层苦,基层累,基层难。然而,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一大批优秀的基层妇女干部,扎根基层,一心为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对群众的真挚情感、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活跃在广大群众之间。这些优秀的基层妇女干部把苦、累和难当成了党性锻炼的绝佳时机,把对人民群众的责任和担当当成了践行宗旨意识的重要途径。她们为群众排忧解难,以群众利益为优先,在各个岗位上,展现她们的崇高品格,赢得群众的拥护。

从今天起,本报推出“最美基层妇女干部”专栏,抒写她们的事迹。

多少次,一个电话,无论多晚,她都赶往现场。在权钱利诱的环境中,她有的只是坚守和信念。她就是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司法局得胜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燕。

5月20日,记者见到了来乌鲁木齐出差的刘燕。

“刘律师对工作总是加班加点,全程跟踪,从2009年担任哈密市大营房城区管委会顾问律师之后,她把关的项目,从来没有因为合同而发生纠纷。”哈密市大营房城区管委会主任张永杰说。

“刘律师就像医院里的一员,随叫随到,她有一颗诚心,令人敬佩,令人感动。”十三师红星医院院长李光来说。

李光来忆起两年前的一起医疗纠纷依然深有感触,一位病危的患者刚送到红星医院就去世了,患者家属认定医院有过错,抬着患者的尸体堵住了医院大门。医院请了几个律师进行协调,但都没结果。此时,刘燕挺身而出,在和死者家属谈了一整天之后,最终使死者家属同意和解。

每一个案子的背后,都深藏着刘燕那一份司法为民的深切情怀。

“看到那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神,我怎么忍心拒绝。只要当事人来到这里,我就一定要帮助他们!”刘燕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刘律师,您一定要帮帮我啊……”2011年7月7日,一位叫韩全荣的老人步履蹒跚地来到刘燕的办公室,寻求法律援助。

76岁的韩全荣和5个子女相继来到了哈密之后,其子女对老人的生活起居状况却不闻不问。老人无奈,只好和众子女打官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