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陶虹: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www.fjsen.com 2013-04-28 16:11   来源:婚姻与家庭网    我来说两句

什么是幸福?对于跨入40岁大关的陶虹来说,它不是香车宝马,不是功名利禄,而是对幸福的感知力。

2012年12月,陶虹主演的电视剧《买房夫妻》在北京卫视热播,老公徐峥首次执导的喜剧电影《人在途之泰》也创造了12亿票房。双喜临门之际,陶虹在接受采访时有问必答,爱说爱笑依旧如前。

在谈到现实生活中房子与婚姻的关系时,陶虹直言:“房子不是幸福的基础,但有了房子会增加幸福指数。”

被问到“你幸福吗?”陶虹的回答毫不犹豫—“我很幸福”。

笑容:制造欢笑,也笑纳人生

陶虹爱笑,似乎全国人民都知道这件事。

一说起她,大家最先想到的是她那双笑眯眯的眼睛,像两轮弯月一般让人看着很舒服,有人形容说:她一笑世界都笑了。在大量影视作品中,她也总是用笑容传递豁达、淳朴的生活态度。

私底下,陶虹是个特随和的人,跟她聊天,新鲜词儿总是一个接一个蹦出来。因为喜欢接受新鲜事物,陶虹总能给自己找来乐子。而且,陶虹对于快乐的理解也与常人不同,“我觉得快乐与别人没什么关系,快乐来源于自己。要快乐首先得自信,不自信的人不可能快乐。”

因为这份自信,陶虹和丈夫徐峥生活中总是充满快乐。也许是性格使然,他俩也总能遇到一些特别逗乐的事儿。那时候徐峥已经演完《春光灿烂猪八戒》很久了,可是这个角色太深入人心。一次,他去银行的VIP室取钱,被银行职员认出了,对方很礼貌地问他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徐峥说要取现金。接着,搞笑的一幕发生了,因为银行职员忘记关掉与顾客对话的麦克风,他转身就对着身旁的同事说:“你快点,猪八戒要取现金!”声音嘹亮到半个大厅都听到了,徐峥自己都跟着笑了。

陶虹也常常遇到让自己乐不可支的事。有一次,一位快递给陶虹送东西,刚开始他没想到这是大名鼎鼎的明星,结果在陶虹签字的时候想了起来,顿时激动地喊:“小龙女,你是电视里的小龙女!哎呀妈呀,我见到真的了!”这一声惊呼,让陶虹一下子想到了小沈阳在春晚小品中喊“哎呀妈呀,你咋从电视上出来了”,顿时笑得差点喘不过气来。

不过,爱笑的陶虹可不是个只会逗笑的“傻妞”,都说爱笑的人有灵性,陶虹绝对是有大智慧的那一个。

在这个新人层出不穷的演艺圈,要想混得好,除了悟性、运气,还得努力。天资聪颖的陶虹不断地提升自我,她觉得演员就如同一个道具,但这个道具的塑造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如果你只是一个杯子,那么这辈子充其量只能把杯子演好;如果你是一坨泥,今天可以把你捏成一个杯子,明天捏成一把勺,后天可能捏成一张床,那你的可塑性就很强了。做演员要把自己的很多个性藏起来。”

说到这里,陶虹又不忘给我们一个开心的笑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