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谢玉华: 三正立身 积爱成福
www.fjsen.com 2013-04-27 11: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人物档案

谢玉华,广西三正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注册拍卖师、经济师,广西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广西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桂林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和桂林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

第一次见谢玉华是在青岛的广西女企业家考察活动期间,她端庄大方的气质和热情爽朗的性格,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二次见面则是去年在北京本报举办的迎新公益拍卖晚会上,中国优秀拍卖师谢玉华女士应邀主持义拍;其中一幅题为“积爱成福”的书法作品被她高价拍下,从而将当晚的公益拍卖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次见面是在桂林谢玉华的办公室,记者一进门就看到那幅“积爱成福”悬挂在最显眼的地方,室内的摆设整体彰显出风清气正之感。虽然头天晚上刚从美国飞回桂林,谢玉华的脸上却毫无倦意、依然容光焕发,言谈举止之间充满了富有感染力的正能量。问她为何以高价拍下那幅书法作品时,谢玉华笑道:“因为我喜欢作品中的寓意,它既与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相吻合,也符合我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谢玉华公司名称中“三正”的寓意是“天正”“地正”和“人正”。 她说:“三正强调的是走正道、扬正气、守诚信,这是我一直奉行的做人原则和做事准则。”

三正:拍卖台上演绎精彩事业

公司自2002年成立至今,谢玉华一直担任董事长和拍卖师。她始终如一地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价高者得”的拍卖原则,成功主持了500多场拍卖会,将业务从一个地级市拓展到国际间。连续八年被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评为“中国拍卖AA级企业”、连续八年被广西拍卖行业协会评为“先进拍卖企业”,同时也是“广西10强拍卖企业”。

作为一名优秀拍卖师,谢玉华对拍卖现场具有超强的掌控能力,同时敏捷活跃的思维、自信亲和的形象、睿智创新的执业素养在她身上一目了然。而除此之外,最令人瞩目的还是她身上那种超凡脱俗的定力,这定力也许就来自于她一直所秉持为人的“三正”以及行事的“三公”,令她显得如此的卓尔不凡、令人过目难忘。

俗话说:台上3分钟,台下10年功。每次拍卖前谢玉华和她的团队都会对标的认真进行调研和实地考察,制定出详尽的拍卖方案;当拍卖会上竞买人出现竞价不理智的情形时,她常常会善意的提醒客户保持冷静的头脑;当竞买人遇到困难时,她宁可自己吃亏也要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只有做到维护好委托方和买受人的利益,使多方实现共赢,才是一个最好的拍卖师。”谢玉华如是说。

心底无私天地宽。正是凭着诚信为本的合法经营之道、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之道、人性化管理的凝心聚力之道和扶贫助困的回报社会之道,谢玉华的事业之路越走越宽广,也因此让她的知交好友遍布天下。她个人也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 、“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十大品牌女企业家” 和桂林市“道德模范”等众多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