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隆化爱心联盟”“盟主”杨艳:公益的脚步停不下来
www.fjsen.com 2013-04-19 15:1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我的‘中国梦’就是让弱势群体和我们一样幸福、快乐、没忧愁。”

温暖的声音,美丽的微笑,说起话来极具亲和力,这就是杨艳,被网友们称为“拥有大爱之心的帮主”。

4月13日记者约访她时,她正在忙碌河北省慈善基金会启动的“生命树脑瘫儿救助公益项目”。她是该项目承德市执行团队的负责人。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杨艳说,“我的身边已聚拢了许许多多有爱的人。”

杨艳出生在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白虎沟村,7岁时不幸丧父,贫困和不幸陪伴她长大,以致初中没毕业就辍学自谋生路。而不幸却成就了杨艳的爱心、善心。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杨艳如众多的国人一样,把凝聚着自己爱心的善款汇向了灾区。随后,她又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身边的贫困人群。2009年8月16日,挂靠隆化县团委的民间公益慈善组织隆化自组织网络团青总支——“隆化爱心联盟”正式成立。不久,“爱心联盟”又成为隆化县慈善总会下属的一员,杨艳是大家推选的“盟主”。

“一开始我和朋友们要去寻找需要帮助的人和能提供帮助的人。现在不用了,爱心联盟的队伍一天天壮大,隔三差五就要设计爱心公益活动,停不下来。”杨艳一脸幸福地说。

杨艳现在每天除了自己的正常生活外,其余的时间和精力全部用到了奉献爱心上。她注重每一件小事、每一句话、每一个求助的人。在一次次的爱心活动中,结识了越来越多的爱心朋友,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家在奉献自己爱心的同时,也净化着自己的心灵。

“爱心联盟”从刚成立时的50多人发展到现在拥有5个QQ群,成员2000多人,遍及全国各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