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不惧危险,奋战一线
——记泉州市丰泽区疾病预防中心副主任徐卫平
www.fjsen.com 2013-04-17 11:3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4月16日报道(本网记者 康金山)

她是一位投身公共卫生、战斗在疾病预防控制第一线三十余年的老卫生工作者,三十多年来,她干一行、爱一行,牢牢扎根卫生战线,始终战斗在卫生防病前沿,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她就是泉州市丰泽区疾病预防中心副主任徐卫平。

“我深深地热爱着这份事业!”这是徐卫平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是这么说,也是这样做的。徐卫平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锐意创新、勇争一流”的新时期福建妇女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团结协作、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特别是在2003年应对非典及2009年的甲型H1N1流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更是忠诚履职、坚定信念,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兢兢业业、团结协作出色地完成了疾病预防控制各项工作任务。

加强培训,提高素质

为了在岗位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徐卫平带领中心职工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刻苦钻研岗位技术,积极参加成人教育、进修深造,加强岗位技能练兵,定期组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强化中心应对本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与处置能力,强化本职工作相关的知识技能。在工作中经常与各科室人员不辞辛劳、深入基层开展各项工作,组织基层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每年为指导和培养下一级卫生技术人员举办各种学习培训十几场,取得较好的成绩,组织中心职工积极撰写学术论文、开展科研项目,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目前,中心共发表省级以上专业论文60篇,仅徐卫平就在各级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12篇,她本人还荣获泉州市组织部、市人事局、市科技局颁发的第五届泉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

丰泽区建区之初,在中心人员、设备不足的情况下,徐卫平带领实验室相关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拼搏、苦练内功,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狠抓实验室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不断完善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是泉州市率先通过省技术监督局组织的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的区级疾控中心。中心的检测数据具备了法律效力,树立了卫生监测的权威性。几年来,通过不断加强业务培训、拓展检测项目,提升检测能力,实验室检测水平和服务质量稳定提高,有力保障了各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