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吴敏霞:感情随缘,不高攀
www.fjsen.com 2013-04-12 16:07   来源:婚姻与家庭网    我来说两句

吴敏霞在师姐郭晶晶的婚礼上,首次敞开心扉谈起自己的择偶标准:“最重要是人品好,踏实,懂得孝敬双方父母。”

2012年11月8日,在郭晶晶、霍启刚的注册结婚仪式上,一袭橘色裙装的吴敏霞看着这对新人在亲友的起哄下拥吻,感动不已,眼含热泪。

谈及自己的感情生活,吴敏霞也不再遮掩:“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我希望跟着自己的感觉走,一切随缘,能找个真正适合我、合得来,性格方面能相辅相成的人,不一定是高富帅。”

昔日羞涩小女孩,如今不仅仅是久经沙场的体坛冠军,也是生活里不断成长的轻熟女和好女儿。

女儿的心事:生日的3个愿望

郭晶晶的婚礼上,作为首席伴娘的吴敏霞非常忙碌,因为这天刚巧是她的生日。吴敏霞还是像以往每年的这天一样,一大早,就拨通了妈妈的电话,祝贺妈妈“母难日快乐”。电话那端的妈妈呵呵一笑,转弯抹角地问:“妹妹(吴敏霞的小名),生日许啥愿望了?”吴敏霞知道妈妈的潜台词,乖巧地答:“当然是你我都希望的愿望啦!”

这天,披着伴娘礼服的吴敏霞许了3个愿望,除了祝福师姐郭晶晶外,关于自己和父母的另外两个愿望,她笑嘻嘻地“打包”成了一个:“身体健康,事业顺心,那个‘他’早日‘迷途知返’,来到自己身边。”于是有记者打趣她:“果真长大了,放得开了。”她调皮地一笑,反问一句:“我马上27岁了,连男朋友都还没有,你真想我成为‘黄金剩斗士’啊?”

吴敏霞这一次难得敞开话题谈感情,源自伦敦奥运会。

2012年8月,吴敏霞的父母应邀前往参观比赛。有记者拦住他们进行采访,说话时,妈妈诸金妹一直摸着短道速滑名将大杨扬孩子的小胖手,脸上说不出的羡慕与喜欢:“妹妹是1998年2月5日去的国家队,和她一起去的还有个姑娘,比妹妹大一岁,现在已经当了教练,孩子也很大了……”虽然赛前没有和父母相见,且一直以来父母也从没在这个问题上给过她任何压力,但从媒体上得知当时的情形时,吴敏霞心里仍然相当不是滋味。

伦敦奥运会开赛第一天,吴敏霞、何姿夺得双人金牌。意大利名记博扎给了她一个拥抱,并祝愿她今后能找到一个英俊的好男人。吴敏霞听后温柔地一笑,大大方方地说:“我希望后半生能有一个真正关心自己、了解自己、包容自己的人。”这也是吴敏霞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谈及自己的“择偶标准”。

2012年11月8日,郭晶晶的婚礼在香港举行,看着女儿娇艳的伴娘照,爸妈终于坐不住了:“妹妹马上27岁了,是时候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了。我们的要求也不高,只要男孩子踏踏实实做人、对妹妹好,我们不高攀。”话传到吴敏霞耳中,她嘿嘿一笑:“还有一个硬性标准—一定要孝敬老人。”

随后,吴敏霞在微博上写了这么一句话:“懂的人懂的,不懂的人也会懂了,所以我就不多说了!”又附了个调皮的笑脸,算是对爸妈最直接的回答。

吴敏霞和父母之间的交流多年以来就是如此,含蓄中带着娇嗔,大大咧咧中带着体贴。一如十几年前,她还是一个小女孩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