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 在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上的讲话陈至立(2013年1月11日)
www.fjsen.com 2013-01-17 11:3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中,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保妇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必须坚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确定妇女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切实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国家政权的社会支柱作用。三是必须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有机结合,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推动工作成果上升为国家层面普惠政策,使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四是必须坚持不懈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切实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的基本职责,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五是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不断探索妇女工作的新领域、新办法,开拓新局面。六是必须坚持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组织凝聚力,为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贡献。这些宝贵经验,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有关工作秀岩同志昨天已作了部署,今天我只讲一个问题:结合妇女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妇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一、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各级妇联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十八大精神宣传活动,努力使广大妇女做到“知晓、坚信、奋进、贡献”。

一要通过广泛宣传,帮助妇女群众深入理解党的十八大的主题主线和精神实质,知晓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光辉前景和奋斗途径,激励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信心,更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二要通过开展入村入户巡回演讲,发放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组织知识竞赛、说唱、歌舞节目等多种宣传形式,寓教于乐,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浅出,家喻户晓。三要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在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上的作用,使妇女之家成为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阵地。四要充分发挥妇女宣传阵地,特别是网络、微博等新媒体媒介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广大妇女中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