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福建省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www.fjsen.com 2013-01-17 11:00:32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印发〈福建省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0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的通知》(闽委〔2008〕22号)精神,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的牵头和协办单位协调配合,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家庭家庭建设工作资源协同运作,增强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的合力和制度规范,经省妇联、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文联、省广播影视集团、省新闻出版局协商同意,建立全省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联席会议职责

福建省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联席会议是推进我省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的指导和协调机制。其职责为:

1研究贯彻落实《实施办法》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以及廉政文化“五进”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提出并实施每年度我省廉政文化进家庭的工作计划。

2、牵头及协办单位联合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情况调研,交流有关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推出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的先进典型,并向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提出加强和改善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协调解决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4、督促检查牵头和协办单位完成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任务。

二、联席会议组成

福建省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联席会议由6个单位组成,分别是:省妇联、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文联、省广播影视集团、省新闻出版局,并争取将省委宣传部、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纳入联席会议。每个单位派一名厅级领导作为联席会议成员,并指定一名联络员负责联络沟通工作。联席会议由牵头单位省妇联领导召集。

三、联席会议形式

1例会。联席会议全体成员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到二次,通报情况,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问题,部署工作。

2、专题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的急需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和急需开展的重大活动。


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责任

1结合本部门业务特点,每年开展1-2项廉政文化进家庭专项活动。

2、每年向联席会议报送本部门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并认真抓好落实。

3、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专题调研。牵头和各协办单位对全省廉政文化进家庭需综合协调的工作向联席会议提出议题和建设。

4、及时提供本单位开展有关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信息。

五、联席会议办事机构

联席会议办事机构设在省妇联宣传部,主要负责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日常联络沟通,了解掌握各单位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进展情况,向各成员单位征询加强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的有关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