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宁德多举措保障春运畅通 客流量或达476万人次
www.fjsen.com 2013-01-17 10:05:03   来源:福建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新闻网宁德1月16日电 (叶茂)福建宁德市2013年春运期间全市道路水路客运量预计将达476万人次,宁德市各火车站点也将迎来客流高峰,客流量预计达55.6万人次。

记者16日从宁德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获悉,全市将组织2568辆客车、537辆公交车、1391辆出租汽车参加道路旅客运输,323艘船舶参加水路旅客运输。

“火车站也将增设自动取票机、实名制验票点、招收志愿者,应对春运客流高峰期。”宁德市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德火车站客流量预计达18.8万人次。

今年是所有列车实行网络售票后的第一个春运,到站取票的旅客将有所增加。为方便旅客在客流高峰期能够便捷取票,宁德火车站将于下周增设2台自动取票机,加上原有的3台售票机共5台用于春运期间分流售票窗口压力。

同时,为保障春运期间的畅通,宁德火车站与宁德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协作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招收志愿者在客流高峰时段为旅客提供道路指引、信息咨询等服务。目前已招满志愿者80名,由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组成。

“针对客流激增,派出所将增加10名警务人员,组织技能、自然灾害假设场景等演练,提升安检查危等级和应急处置能力。”宁德市火车站派出所负责人表示。

此外,派出所还将加强车站广场治安管控、铁路内部的消防安全监管、铁路设备拆割盗违法行为,及黄牛党倒票等行为。(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