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仙游鲤城木兰社区:尊老敬老养老助老氛围浓
www.fjsen.com 2013-01-16 11:25:59   来源:莆田晚报      我来说两句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在仙游鲤城木兰社区,有热心助学助困的爱心老人,有多年烧开水免费为过往行人提供服务的老人、有几十年如一日维修村路的村民,有20多年如一日免费为村民写春联的老人……一群热心老人爱心行为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16日下午,仙游县鲤城木兰社区举行老年人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全社区200多老年人参加敬老尊老的大会,一大批老有所为、孝敬好儿女、孝敬文明之家受到表彰,从而在全社会上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仙游木兰社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共558人,占全社区人口11%,,其中80岁以上老年人有129人,90岁以上老年人有23位,年龄最大的96岁。近年来,仙游木兰社区坚持以人为本、奉献为荣、尊老爱幼、健身活动、同心为民、义务写春联等“六个坚持”,积极倡导“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六老”方针,使社区老年人展现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许多老年人心系慈善、为民排忧、扶贫济困,积极发挥余热,涌现出许多老有所为、尊老敬老的感人事迹。其中有几十年如一日扶贫助学助困的爱心老人曾德梅,经他牵线拱桥资助的贫困生达9530人,筹集助学款1989.4445万元,;有14年烧开水免费供行人饮用的李宗霖、王清畴;有几十年义务修公路的张瑞竹老人;今年88岁的王清畴老人,因练就一手好书法,每年春节前后,他都义务免费为村民写春联、写寿堂;许多老人还自发助学助困……自1999年仙游县木兰社区成立木兰慈善会以来,通过该社区老年人爱心捐助、牵线搭桥,共筹集40.9万元助学款资助贫困生265人次。而通过爱心老人曾德梅及木兰社区等牵线搭桥的,共筹集资金1498.2345万元资助助困生7948人,老年人老有所为、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社会各界人士。在该社区内企业家也纷纷加入扶贫济的慈善队伍中,林桂开、郑国增、林福林等企业家先后捐款40多万元用于助学助困。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去年一年来,木兰社区数百位老年人用人间真情大爱感动着社会,用无声的行动完美演绎“爱心”两字,社区中老有所为、敬老爱老、尊老养老蔚然成风。此次表彰会中有33位老人受表彰,其中16位老年人被评为老有所为,有3家家庭被评文明孝敬之家,有14位女子被评好媳妇、好子女。年终将近,木兰社区不但表彰了这批老年人,还以各种形式关心、关爱老年人,社区还开展为老年人送温暖行动,为老年朋友们送上慰问金和物品,及时解决老年人的热点、难点问题,改善和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为全社区上下营造了浓浓的敬老氛围。(李金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