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敬老爱老助老”工程暨老人机赠送启动仪式在鼓楼举行
www.fjsen.com 2013-01-16 11:23:50   来源:鼓楼政务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7月7日上午,福建省“敬老爱老助老”工程暨天翼老人机赠送启动仪式在鼓东街道庆城社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李川、原省军区副司令员史新开、省民政厅厅长黄序和、省民政厅副厅长周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颜路光、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可仕、省老龄办副主任徐小榕、福州市民政局局长张维船、鼓楼区政府区长杭东、副区长刘建兴、省市电信公司领导及福州市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出席仪式。120多位老人代表及30多位志愿者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由福州市民政局张维船局长主持,严可仕副市长代表福州市政府致辞,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福州市电信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随后,省民政厅厅长黄序和宣布 “敬老爱老助老”工程正式启动,主办方为到场的十位80岁以上老人免费送上一部老人机,并由技术人员现场教授了老人机操作方法,包括常规功能、应急呼叫功能、紧急救助和应急生活服务等功能。会后,电信部门还将分批次向福州五城区老人免费赠送2万部这样的手机。老人们个个笑逐颜开,纷纷夸赞党和政府为大家办了一件好大事,特别是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以及生活不便自理的老人解决了后顾之忧。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政协副主席李川等领导还到庆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视察,并对鼓楼区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给予了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