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图片故事:一个北大老爸的家庭学校样本
www.fjsen.com 2013-01-10 09:5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让张乔峰最终做出把孩子拉回家自己教的决定,源于两张照片。张乔峰手拿两张一寸照片,回忆起儿子刚上小学时的情景:“小孩上学之前要照很多一寸、两寸照片,照出来的人整个状态非常好。过了一个月大概是报兴趣班又需要交一寸照片,这次照出来之后,两张照片摆在一起明显状态差异很大,下滑得很厉害,我就下定了决心。”

对于自己的决定,1983年考进北大物理系、后改学社会系的张乔峰小说:“我有北大文凭,是文理复合型人才。一个人教全部课程不在话下。”张乔峰自己教孩子们语文、数学、外语等文化课,除此之外,他还请专业人士教授孩子们足球、游泳、武术、书法、围棋、美术等课程。他每周都会安排时间带孩子们出门玩,甚至教孩子们爬树,他觉得这是男孩子必要的技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