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与女性”教席论坛开幕
www.fjsen.com 2012-12-03 15:3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世界的美好是因为有不同的风景和不同的色彩,”刘利群说,“只有两性共同携手,这个世界才会变得更加文明、更加美好。”

200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传媒大学设立了“媒介与女性”教席,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设立的第18个教席,也是信息与传播领域的第1个教席。旨在拓展“媒介与女性”学术研究与社会实践、推动媒介在性别公平上发挥更大作用、促进女性发展与社会进步。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女性研究中心是教席的执行机构。自设立以来,“媒介与女性”教席已成功举办多届年度论坛,先后吸引了全球各地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联合国教席主持人和专家学者参与,搭建了交流合作、分享智慧的国际平台。2012年3月,“媒介与女性”教席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了题为《提升中国大众传媒的性别意识》项目申请书,经审议后被批准立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授权“媒介与女性”教席举办工作坊,并进行相关研讨。(本报记者 代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