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湖南一10岁女孩街头持刀举牌 称要与副所长决斗
www.fjsen.com 2012-11-27 10:15   来源:华声在线    我来说两句

湖南一10岁女孩街头持刀举牌 称要与副所长决斗

  微博上,10岁的孙女为其爷爷抱不平,提出要与仇人“决斗”值得同情。

近日来,一条题为《涟源10岁女孩街头持刀举牌,要与六亩塘工商所副所长严怀忠“决斗”》的微博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被多个网络论坛转发,网友笑称为“最牛约架”。

微博称:2012年11月19日,涟源市一名女孩在街头右手持刀、左手举着一块写有“严怀忠,你打我爷爷,等我长大后,我要和你决斗”的牌子。女孩自称叫刘敏婷,今年10岁,其爷爷刘春林2010年被涟源市六亩塘工商所副所长严怀忠殴打致伤,一直没有得到任何补偿,于是她想通过“决斗”的方式为其爷爷讨个说法。

11月26日,记者赴涟源调查后发现,这场“约架”充满了离奇曲折,其背后无不透露着炒作和闹剧的嫌疑。

核心焦点1:为何约架?

油漆投诉遭打引发宿怨

2010年8月16日,在涟源市文艺路上经营一家油漆店的刘春林因产品问题被消费者陈鹏投诉,反映“在刘春林的店子里购买了几桶油漆,喷上墙壁后发现油漆脱落,怀疑油漆有质量问题。”据介绍,事后陈鹏多次与店主刘春林协调,无果后便拨打了12315的投诉热线,请求工商部门调解。

当地工商局消费投诉专干严怀忠是主要调解人之一。在调解处理时,刘春林因不满严怀忠的工作态度,脱口骂道:“你们工商干部倒边(方言:不公平),娘卖×的!”

严怀忠听后,随即与其发生肢体冲突,刘春林头部被打了一拳。事后,经涟源市人民医院B超和CT鉴定,刘春林为轻微伤。

当年9月2日,刘春林向涟源市工商局递送了一份《工商用拳头执法,老百姓的脑袋成了拳击沙袋》的材料,文中提出了三个要求:将严怀忠开除;相关单位及个人赔礼道歉;赔偿经济及精神损失20万元。

知情人士介绍,两年多来,涟源市工商部门为了妥善处理刘春林被打事件,曾多次派监察室和六亩塘工商所的负责人与刘春林协商。

2012年11月19日,网帖《涟源10岁女孩街头持刀举牌,要与六亩塘工商所副所长严怀忠“决斗”》发布,引起各方网友的议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