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40岁妇女扮学生妹跪地乞讨 市民留心被骗
www.fjsen.com 2012-11-21 17:09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女生”自己提供的身份信息显示,此人姓潘,贵州人,1972年生,今年已经整整40岁了。

而对于自己为什么会穿着校服在西城广场乞讨,潘某怎么都不肯开口,只是说身边没钱,所以想搞点钱花。

其实,像潘某这样的身影,生活中并不少见。我们经常可以在街头巷尾看到有人乞讨一份饭钱、一点路费,一讨就讨好几天甚至十几天的情况。

记者在网上搜了搜,有媒体也曾报道过,某一个地方的人大规模假扮成穷学生出来乞讨的情况。

因此,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社会需要爱心,但也需要理智面对乞讨行为。对待一些具有欺骗性质的乞讨者,劝导其通过正当劳动取得合法收入更为合适。  □通讯员毕鹏倩 本报记者 朱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