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www.fjsen.com 2012-11-13 15:0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陈至立说,过去十年也是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最快、妇女儿童受惠最多的十年。以下几件事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民生、对妇女的重视和关怀。一是2009年出台了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近900亿元,中央及地方财政贴息30多亿元,扶持带动近千万妇女创业就业。二是2009年启动实施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试点,三年中共有1300多万妇女接受检查。新一轮“两癌”检查已启动,从今年起,每年将有1300万妇女接受免费检查。2012-2015年间将为5600万农村妇女提供免费检查。国家还设立了贫困患病妇女救助基金,为贫困患病妇女提供救助。三是启动了“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和“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通过为贫困地区婴幼儿免费发放营养包,解决婴幼儿缺铁性贫血和营养不良问题。目前已有7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53万名婴幼儿受益,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受益面。

陈至立还高兴地说,这次十八大代表中女党员有521名,占23%,比十七大时增加76名,提高了2.9个百分点,体现了党对广大女党员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妇女参政议政水平的提高,也希望有更多的女性参政议政,进一步发挥“半边天”作用。

陈至立最后强调,全国妇联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全国妇女中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高潮,把广大妇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动员和带领全国广大妇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实现十八大所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妇女报 记者 乔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