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在京揭晓
www.fjsen.com 2012-08-30 10:39  闫妍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颁奖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闫妍)今天上午,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在京揭晓,颁奖会同时举行。荣获“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称号及“中国家庭教育十佳公益人物”称号的代表从与会领导手中接过了奖牌和奖杯。“中国家庭教育十佳公益人物”获奖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当代家庭教育理论研究的奠基人赵忠心代表获奖者发表了感言。

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推荐活动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举办。百名公益人物从各地学会组织和10家中央及首都媒体共同推荐的138名入围者产生,其中事迹突出者又被命名为“中国家庭教育十佳公益人物”,并有38人获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提名。这些被推举出的家庭教育公益人物,有专家学者,有基层家庭教育工作者,也有社会爱心人士。他们或利用自己的专长,致力于家庭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并卓有建树;或扎根基层,不计报酬地默默耕耘在家庭教育工作的一线,倾力向广大家长传播家教知识;或热心帮助特殊、困境家庭的儿童,悉心施教,以德育人;或积极投入家庭教育慈善公益事业,支持家庭教育发展,把科学的理念和知识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他们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为家庭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他们的行动彰显了公益精神。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赵东花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此次被表彰的人物颁奖。赵东花为会议致辞。颁奖会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丽主持。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的部分常务理事、理事,各地妇联的有关领导,各省区市家庭教育学(研究)会的负责人,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相关课题组成员、专家等近200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赵东花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并称赞家庭教育公益人物的示范表率作用。她说,家庭教育的发展离不开理论的引导,也需要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近年来,在家庭教育领域的各个岗位上,涌现出一大批勤奋耕耘、乐于奉献的代表人物。他们基于对家庭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培养下一代的责任与信念,热忱服务于广大家长和儿童,为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亿万家庭的幸福和谐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家庭教育公益事业的典范。选树公益典型,既是对奉献者成绩的肯定,更要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发展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她希望各地妇联、家庭教育学会(研究会)以及各有关单位,重视发挥百名公益人物的榜样作用,广泛深入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让公益人物走进大众的视野,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家庭教育公益事业之中。也希望荣获全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的同志继续弘扬公益精神,为家庭教育事业办好事、做实事,扎根基层,为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