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平和县妇联到九峰镇军溪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www.fjsen.com 2012-08-30 08:4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8日,值学校开学之际,该县妇联到九峰镇军溪小学进行“留守儿童”助学关爱活动。县妇联主席曾秀英、副主席林芸婷、九峰镇政府李香梅副镇长及九峰镇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部分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军溪小学目前在校生25名,留守儿童10名,占全体学生的40%。这些孩子的父母亲长期不在身边,只能跟爷爷奶奶一同生活,与许多同龄人来比他们更缺少父母的关爱,所以他们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爱护。自2010年6月在军溪小学成立“留守儿童之家”以来,通过亲情热线电话、各种文体娱乐活动、生存安全法制教育、爱心妈妈助学慰问等形式的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一特殊群体缺失的关爱,“留守儿童之家”成为所有留守儿童共同的家园,在这个大家园里开心快乐健康的成长。

活动中县妇联向军溪小学的孩子们赠送了练习本、文具等学习用品和糖果、面包等物品,巾帼志愿者教孩子们唱“幸福拍手歌”,并与他们一起玩丢手绢、五子棋、军旗等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玩得特别的开心,她们爽朗的笑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活动在大家和孩子们一同用手语演唱“感恩的心”中结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