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印尼八旬华人义捐万元救助伤残少女
www.fjsen.com 2012-08-22 08:32:34  林潞 来源:福建侨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侨报讯 2012年6月29日,《福建侨报》在“爱心求助”栏目刊登了伤残少女许剑梅情真意切的求助信,希望进行整形修复手术,盼望社会各界再次伸出援手。此文还在《福建侨报》合作的华文报——印尼《国际日报》、菲律宾《世界日报》、南非《非洲时报》刊出,受到海内外各界热心人的关注和同情,连日来许剑梅的父亲许国雄不断接到许多爱心人士的电话询问。一位不愿留名的女士打电话了解情况后,随即就给许剑梅汇去人民币2000元;而印尼华人康甘棠老先生看了报道后,拨打越洋电话与许国雄和援助律师许仙源律师联系,通过传真获取许剑梅的身份证明、毁容照片之后,立即给许剑梅汇来人民币1万元,作为救助许剑梅的专项资金。

康甘棠老先生现年83岁,祖籍福建同安洪前乡前边村,其先祖100多年前南渡印尼苏岛峇眼亚比小渔镇谋生,他是第三代华裔,膝下五男二女,有的小本营生,有的食人之禄,皆勤俭持家。

康先生在来信中写道:财富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心种福田子孙耕,量力而为,以慰平生。据了解,康甘棠老先生2007年以来就对印尼当地的一些贫困学子施予助学。

康老先生和不愿留名的女士帮助一个受伤致残的女孩,他们的慈善之举,令人敬佩。许剑梅及其家人通过《福建侨报》表达他们感激之情。(本报记者 林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