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许剑梅:热切盼望社会提供救助
www.fjsen.com 2012-08-21 11:32:46   来源:福建侨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侨网讯 5年前,本报曾经刊载过花季少女许剑梅遭遇不幸,面部和双手被烧成重伤。如今在爱心人士支持下,捐助款已有7万余元,但因为许剑梅的面部毁容和双手残疾极为严重,已筹集到的善款仍不足首期手术所需的费用。许剑梅再次给本报来函,恳热社会大众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帮助她,圆早日入院完成手术修复治疗梦。

  编辑同志:

我叫许剑梅,女,今年17岁,家住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上林村东乡二组131号。10年前的一次意外火灾改变了我的人生命运,我跟随常年在外打工的父母住在临时搭建的草棚内。这天,父母打工去了,我和另一农民工孩子小欧留守住处,住处突然失火,草棚顷刻间烧成灰烬,小欧被烧成轻伤,我的面部和双手被烧成重伤。父母及时将我送进附近的医院救治,保住了性命,但已造成重度毁容和双手残疾,左耳烧焦缺失,双眼歪斜,鼻梁缺损,面部结疤起皱,颈部与下巴皮肤粘连,毛孔堵塞,无法排汗,难忍异常;双手严重痉挛,丧失抓握功能。我不敢照镜子看自己吓人的模样,同龄的孩子、同学不愿和我在一起,我孤单、我伤心!

在绝望中我看到了曙光。近几年来,在许许多多好心人的帮助下,父母向全国多家报刊、十几家慈善机构以及部分爱心人士写信求助,现不少人已伸出援手。莆田市民政局、市慈善会前后3次给我补助共2000多元;此后,厦门市春蕾计划爱心使者游文晃爷爷为我捐款2万元;福州市企业家、爱心人士薛剑云阿姨也给我汇了2万元;乐于助人的还有许玉坤、潘亚乌、黄文财,他们各捐款1万元。现在汇入省儿基会账户的捐助款虽已有7万余元,但与进行整形修复手术的医疗费用还有相当差距。在此,热切盼望社会大众继续帮帮我,我将终生永记,并争取将来努力回报社会。

求助人:许剑梅

监护人:许国雄(许剑梅父亲) 手机:13860976941

援助律师:福建(福州)知信衡律师所许仙源 手机:18059082036

许剑梅工商银行卡号:6222 0214 0500 4714 689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