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我只想自己能够再像正常人一样活着”
--大火吞噬少女面容 十余年求助期待“重生”
www.fjsen.com 2012-08-15 13:24  陈晓青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 她,一个正值花季的少女,因为11年前的一场大火,脸部、双手重度烧伤;她,一个农民工的孩子,因家庭贫困无法得到较好的治疗;她,一个本应拥有欢乐童年的女孩,因为毁容,十年来身心备受煎熬。她叫许剑梅,她的不幸遭遇和坚强打动了一群富有爱心的人。 

 图片说明:图为医生正在为许剑梅诊视   

福建妇联新闻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晓青)2012年8月10日,福州市协和医院烧伤科门诊,接诊了一个容貌特殊的小女孩--许剑梅。 今年16岁的许剑梅来自福建莆田秀屿的一个小渔村,父母都是常年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哥哥因为家庭贫困也早早的辍学外出打工了,家中还有一位年过八旬的奶奶。    

躺在医院的走廊病床上,16岁的许剑梅情绪有些低落,她总是低着头躲避与他人的照面,乌黑的头发遮住了她的大半张脸,仍然无法遮住脸上可怕的疤痕。11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她被彻底毁容。

突来大火摧毁可爱女孩

十年前,年仅5岁的许剑梅,跟随着外出打工的父母四处奔波,成为了中国留守儿童大军中的一员。小剑梅的父亲许国雄说,每到一个城市,这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都是大人们工余闲时的开心果,懂事的她让常年靠出卖体力劳动的父母倍感欣慰,因为这个孩子总是能够帮助他们处理许多繁杂的生活琐事,也时常能缓解他们疲惫的心情。

2001年许剑梅跟随父母到龙岩开始了他们的生活,虽然是住在工地边上临时搭建的小草棚内,但对于这一家子来说,能有个栖身的地方就已经很满足了。12月25日,许剑梅的父母跟工友像往常般外出干活,家中就只留下了5岁的小剑梅和另一名小男孩在住处,两个小孩也像往常般一起玩耍。破旧的草棚不知被什么点着了,突然着起火来,突如其来的大火让处世未深的孩子不知所措,待小剑梅反应过来逃离出失火窝棚的时候,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了。闻讯赶来的父母和工地上的工友们急忙将受伤的孩子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许剑梅的脸部和双手重度烧伤面积达95%左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