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李泽兰:一个美丽的女人
www.fjsen.com 2012-06-29 10:29   来源:南平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初见她时,她是个爱美的女人,花枝招展的,总是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接触多了,发现她是个热情真诚的人。在领导群众的眼里她是个积极、能干的好同志,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期间她被评为光泽县优秀基层妇代会主任。她就是止马镇白门楼村妇女主任李泽兰。

工作篇

热情洋溢的妇女主任

2009年经过激烈的竞选,她脱颖而出,当选了止马镇白门楼村新一届的妇女主任。由于是新上任的村官,所有的事情对于她来说都是陌生而又新鲜的。原本作为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不需要顾及太多,她正好是个能说会道的人,有些时候会有些口无遮拦,但自从当上妇女主任之后,她在村里其他干部的帮助和指导下,虚心学习,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发扬自己的优点,注意说话的方式方法及场合,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里,她把自己身上的一些坏毛病都改掉了,村里的干部对她一致好评。作为新晋干部,她充满了激情,认真做好分内的工作,镇妇联一旦布置了什么任务,她总是在第一时间完成。

认真负责的计生管理员

除了担任妇女主任,她还兼任了计生管理员一职。这项工作可谓是责任重大且任务艰巨。她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摸清全村计生对象的情况,做到情况熟悉底子清楚,在第一时间掌握计生对象的动态,并经常上户慰问,同一些困难的计生户拉拉家常,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

一次晚上八点多钟,她骑着车来到镇里找计生办主任,说是刚刚做通了一个二女结扎户的思想工作,说好第二天能去医院做节育手术,她为了确保第二天能顺利,特意赶来镇里向计生领导汇报情况,并申请派车。她说好不容易做通了对象的工作,我们自己的工作要做到位,不能辜负了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所以她连夜都得把车给落实好。经常遇到不配合的计生对象,登门不下十次的情况不在少数,她希望通过自己真心诚意的为计生对象着想,对计生政策的解读,能打动计生对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