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巾帼健身大赛三大亮点
www.fjsen.com 2012-06-18 17:48:22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亮点一:大交流、大阵容

本届大赛规格和规模均为历届之最,闽台港澳15个代表团、51支参赛队近1500名妇女健身健将和裁判员将参加大赛,为本届海峡论坛呈现两岸妇女大交流的大阵容。

亮点二:时代性、群众性

本届大赛以“激扬福建精神、跃动巾帼风采”为主题,突显“海峡姐妹与健身同行、巾帼健身创幸福生活”的欢乐嘉年华,精心推出广场舞、气排球等比赛项目,都是深受闽台港澳四地妇女喜爱、广为普及参与的健身活动,特别是活跃在城乡广场、妇女群众广泛参与的原创广场舞成为本届大赛的“民星”项目,参赛的妇女多为45岁以上非专业运动员,她们中有退休干部,也有社区妇女,有都市白领,也有农村妇女,大赛将推出一批两岸四地妇女健身“民星”人物和“民星”团队。

亮点三:地缘优势、海峡特色

大赛专设的特色展示项目将展示漳州华安高山族“打陀螺”、福州健身双珠、龙岩连城拳、闽北苗族传统体育“抢柴凳”、闽东霞浦花式键球、莆田妈祖舞蹈、泉州高甲彩婆丑、澳门濠江民间舞等,汇聚闽台港澳地方特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