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有道德才有温暖的家 > 温暖的家 > 正文
齐心,家庭最宝贵的财富
www.fjsen.com 2012-06-05 15:26: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暑假,张翔、卞秀珍夫妇俩和大儿子全家去了北京,图为二老在“鸟巢”的合影。本报记者 郑璜 翻拍

核心提示:50年金婚,张翔与卞秀珍携手走过。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都教育孩子要有一颗善良的心。现在,一家人相亲相爱,互相关心,不分彼此。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郑璜 通讯员 林美玉)家住厦门屿后南里的卞秀珍,今年69岁。她有个令人羡慕的家庭:夫妻俩年初刚举行了金婚庆典,养育的3个子女,个个都有出息,她本人2007年被选为厦门市十大杰出母亲之一。

青梅竹马,夫妻五十载举案齐眉

今年元旦刚过,孝顺的儿女们专门在酒店里办了一场庆典,请来亲朋好友,共同见证父母结婚50年。酒席上,73岁的张翔首次公开了“恋爱史”:

张翔和卞秀珍都是江苏人,出生在同一个小村庄。50多年前,17岁的张翔,随在部队工作的父亲离开家乡,走之前,他向13岁的卞秀珍表白了心迹。卞秀珍是长女,还有4个妹妹,家里很穷,但可爱善良的她深深吸引了情窦初开的张翔。他对她说:“我喜欢你,我要把你带出去。”

这一走就是6年。其间,张翔的父亲曾四处张罗给他找媳妇,他瞧都没瞧,为的就是当年对小村姑许下的那句承诺。6年后,当一家人再回到家乡时,张翔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小村姑:“今年不结婚,我以后就不回来了”。“就这样,漂亮的妈妈,稀里糊涂就嫁给了老爸,这才有了我们三兄妹。”大儿子接过话来,大伙都笑了。

二老的相爱可谓一见钟情,难得的是,在随后的半个世纪中,他们一直不离不弃、相互扶持,被子女们奉为“恩爱模范”。

如今,夫妇二人已退休多年,本该好好休息,张翔却更忙了。化工专业毕业、一直在厦门莲河盐场担任行政干部的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对医学产生了浓厚兴趣,至今乐此不疲。尽管有时也埋怨张翔退而不休,但卞秀珍说起丈夫时的甜蜜,依然溢于言表。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