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有道德才有温暖的家 > 案例回顾 > 正文
厦门:父母闹离婚 昔日优等生今日成大盗
www.fjsen.com 2012-06-01 11:16: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29讯(本网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 颜巍 郑锦沛 文/图)身穿名牌,相貌英俊,谈吐斯文,一查,竟然是个盗窃惯犯,而且,之前因品学兼优曾多次荣获学校奖励。27日,该窃贼被曾厝边防民警抓获,从中破获入室盗窃案件20起。

26日深夜,民警在曾厝村路口设卡盘查时,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年轻男子,民警随即上前盘查,对于其包内的笔记本电脑,该男子竟然说不清其特征,赃物的嫌疑很大。经审查,男子姓王,今年21岁。王某交代,这台笔记本电脑系当天入室盗窃所获赃物。

经交谈发现,王某自小成绩就很不错,曾多次得到学校各种荣誉,不过,由于父母一直不和,经常在家吵架,不时摔门或砸东西,并已于去年离婚,对此,王某觉得“很郁闷”。初二那年,王某辍学后,就开始出来“混社会”,曾在浙江打工,这两年才来到厦门翔安务工,期间结识了不少狐朋狗友。

由于吃喝玩乐开销较大,再加上“岛内好玩的东西很多”,于是,王某辞掉工作,租住在江头后埔,“瞄准”学生的出租屋,频频伙同他人盗窃。据王某交代,自去年10月份以来,他先后20多次在集美、翔安、思明等地,采取爬窗、撬锁等方式入室盗窃,经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