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有道德才有温暖的家 > 案例回顾 > 正文
漳平:父母离婚殃及子女 周岁女儿被弃法庭
www.fjsen.com 2012-06-01 11:12:2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音 郑志平) 11日,出庭参加离婚诉讼的陈某、叶某夫妻,为了逃避责任,谁也不愿尽为人父母的义务,竟将刚满周岁的女儿遗弃在法庭。最后,经漳平市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耐心释法后,孩子母亲才将孩子领回家。

11月11日下午,陈某夫妇经法庭传唤,带着1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来到漳平法院参加离婚诉讼。庭审中,针对孩子抚养和财产分割等问题,双方态度强硬,谁也不肯让步。庭审结束后,双方生怕负担责任,竟然都置躺在旁听席上的女儿于不管,匆忙离去。

11月12日上午,郑法官将陈某夫妇召至法院,从法律、道德情理等不同的层面向当事人进行剖析、解释,经过郑法官的耐心释法和教育,叶某终于答应将小孩带回家好好照顾。目前,该案还在继续审理当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