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有道德才有温暖的家 > 专家简介 > 正文
邱孝感
www.fjsen.com 2012-06-01 10:28:02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邱孝感,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现任福建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心手相牵”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任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省情商研究会秘书长,省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全国及福建省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中学高级教师等学术专业职务。

他潜心探索青少年及家庭教育,倡行家庭情商教育理念,成为能体现时代潮流、富有生命活力的一种现代教育思想。他用十年时间在“亲子营”教育模式上的实践、经营、提炼,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一种教育新模式、新创造。最近他创作了:《亲情“四舍五入”》《惹人爱的九个习惯》《亲子游戏“七巧板”》《我是邱总》《亲子营的六张名片》《少先队辅导员DIY》等6本书正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丛书由卢勤、孙云晓等专家倾情作序,是新时期老师、家长及少年成长的“红阅读”参考书。

他曾分别被《福建日报》以“人民的好园丁”为题、《辅导员》以“一路辛苦亦风光”为题介绍其先进事迹。先后荣获 “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家庭教育园丁奖”、“全国星星火炬奖章”、“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全国少先队工作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