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俐
www.fjsen.com 2012-05-10 15:38:00   来源: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我来说两句

张俐,教授,现任福建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院长、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骨伤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我国中医骨伤专业第一个女博士,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选,获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人事部优秀留学回国人员计划资助。长期坚持教学、科研、临床第一线。近几年, 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6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在美国等SCI杂志发表论文11篇。主编教材、论著5部。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30973765,30572401)等14项科研课题。并以第一完成人分别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主持的“中医骨伤专业”被评为首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同时还获得首批省级“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首批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0年被授予“福建省杰出科技人才”、“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所承担的课程被评为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获“福建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及“福建省教学名师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