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新
www.fjsen.com 2012-05-10 15:30:44   来源: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我来说两句

陈建新,汉族,1970年12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物理电子学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光学专业做博士后研究;2008年以交换科学家身份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癌症研究中心访问;2010年受聘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现为福建师范大学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带头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光学学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Photochemical & Photobiological Sciences》、《Optics Express 》和《Biotechnology 》等国际期刊的评审专家。

陈建新教授长期从事光学显微技术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等15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10篇,被SCI收录54篇次,EI收录论文80篇次。代表性的研究成果发表在本领域的国际重要学术期刊《Gastrointestinal Endoscopy》(IF=6.0)、《Applied Physics Letters》(IF=3.8)、《Optics Express》(IF=3.7)、《Tissue Engineering: Part C.》(IF=5.6)、《Journal of Biomedical Optics Letters》(IF=3.1)和《New Journal of Physics》(IF=3.8)上,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参与3本专业著作编写工作,主讲课程《激光原理与技术》入选省级精品课程,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卓双木同学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作为课题负责人,科研成果在2007年获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0年获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个人荣获福建运盛青年科技奖和福建青年科技奖。基于其在科学研究方面的突出成绩,2006年被授予福建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0年获第七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2012年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