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淑惠
www.fjsen.com 2012-05-10 15:25:15   来源: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我来说两句

   蔡淑惠,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副主任。1990年本科毕业于福州大学,随后保送到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1996年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到厦门大学工作。1999年至2002年间分别在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和美国Drexel大学访问研究一年,其后又多次赴Drexel大学进行短期合作研究。

   主要从事核磁共振新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科研课题,并作为主要科研人员参加了多项国家级项目的研究。已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正式论文150余篇,其中100余篇为SCI收录,80余篇为EI收录。

   先后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次)和三等奖、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福建青年科技奖、福建运盛青年科技奖和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二等奖,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获得福建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