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身体娇小不适合怀多胞胎 五胞胎孕妇含泪停用保胎药
www.fjsen.com 2012-03-19 08:23   罗广凌 陈颖旭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胎儿继续长大可能压迫心脏

“但是不终止妊娠,风险更大。”张凯说,田琼的身体只适合怀单胞胎,双胞胎对她来说都属于高危妊娠,按目前的状态怀四胞胎已经到承受的极限了。加上现在伤口已经受到了感染,如果宝宝要出生,最少还得等2-3个月,继续保胎,胎儿在田琼肚子里会一天一天长大,可能还会压迫她的心脏,对她而言很危险。

当记者问及是否能减胎,丈夫张凯很无奈地摇摇头。他说咨询过医生,由于过了最佳减胎时期,现在减胎存在很大风险。

之后张凯从医生口中总算得到了一点安慰,他说,医生称,进行引流也不是没有怀孕的可能,现在最重要的是先把田琼身体养好,要是没法养好身体,以后怎么再去怀宝宝。目前只要伤口感染能好,之后引流能顺利,不出现大出血的情况,今后怀孕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现在是否终止妊娠,我和家人都很纠结,不知道怎么决定,也许要等田琼的家人过来再做决定吧。”张凯说完转过身去看了看病床上的妻子,这时田琼问他,“如果我以后生不了宝宝了会怎么样?”“不会的,你现在不要想那么多,身体要紧。不要激动,不能让伤口再次感染了,现在你的身体最重要。”之后田琼又追问张凯,“如果真的不能生了怎么办?”张凯“笑”着对田琼说,“那我们就领养一个。”随后,小夫妻俩就都不说话了,看着彼此,陷入了沉思。

爱心接力>>

如果您想给这位超级准妈妈献爱心,可以拨打本报热线 968977与我们联系。

或者直接捐款至工商银行张凯账户:622202410001914554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