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单亲妈妈苦守病儿13年 丈夫“怕传染”借故离婚
www.fjsen.com 2012-03-09 11:20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举债治病 因请假被解雇

“因为没钱才导致今天的地步,医生都责怪我怎么来得这么晚。”叶玉兰充满愧疚。以前,她有钱就带小新看病,没钱只好在家里拖着,治疗时断时续。“医生说,如果是急性,可能很快就能治好,现在拖成慢性了,比较麻烦。”叶玉兰的积蓄早已花光,至今已背了十几万元的债,亲戚朋友基本借了个遍。

看病要花钱,叶玉兰日常开销能省则省。宁愿自己不吃,也要看着小新吃饱。“他饱了,就算我自己不吃也觉得满足了。”叶玉兰说,在医院陪护期间,她连一张折叠床也舍不得买,每天晚上就窝在两张木凳拼成的“床”上凑合着睡。

因为白天要照顾儿子,叶玉兰做过钟点工,每月收入600多元;也做过跟车员,但老板嫌她请假太多,叫她回家别干了。在家赋闲了3个月后,好不容易找到一份晚上在大排档洗碗的工作,每月大约收入1200元。

累计捐款3万多 广州今晚有义卖

从去年10月起,母子俩每月两次到广州广中医附属一院复诊,经过5个多月的规范治疗,小新的病情逐渐平稳,脸上重现血色。但是,随后的治疗费却无以为继。采访中,叶玉兰反反复复地说:“儿子不是白血病,不是癌症,医生都说可以康复的,但以我打工的收入,真的没有办法。”儿子每月约需2000元治疗费,以她1200元的收入,就算不吃不喝也不够治病。

通过广州多名媒体人的微博相传,很多热心的广州市民向小新伸出了援手,至今,叶玉兰共收到了3万多元的捐款。今晚7时30分,有关人士还将在北较场路的花城酒楼4楼进行义卖,上千支红酒供选购,所有义卖所得扣除成本后,将全部捐给小新。(文/记者何道岚、实习生李天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